Mar 6, 2012

假装多好?

假装多好 我只想要再拥有一秒, 去相信你的拥抱 一直会让我依靠.


很多事情, 我只顾虑到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但还是说真心的 那一句话, 有时太过顺从别人, 乐意睁一只眼 闭一只眼去讨好自己不喜欢的人, 是件很难受的事. 看起来很虚伪, 对吗? 但很多时候不得不这么做, 当你能和不喜欢的人相处时, 代表你已经长大了, 就算自己在不喜欢的人, 为了生存在社会上, 你还是选择应付她.也许因为长时间的讨好, 让我觉得特别累, 才会在此刻放弃讨好任何人, 一句话告诉自己 "做人不要太勉强 勉强没有幸福的,自己开心就好 再也不去理那么多了".


总以为这样会过得更好, 但也没好到哪里去. 我很重视我父亲, 说难听点, 他的快乐建筑在我的痛苦上. 但也因为我爱他, 所以不让他为难, 我还是在家里扮演好我的角色. 哪怕心里有几万个不愿意? 我能说什么? 抱怨什么?


他的年纪越来越大, 看着他那渐渐变差的身子, 我不得不感到心疼. 没错! 他是我最爱的父亲, 为何因为我不喜欢某人, 而连对父亲的关心疼爱也变淡了呢? 人有时真的徘徊在无助的边缘, 却没有任何一个人告诉我该怎么做. 他老了~确实. 看起来 他身边似乎有很多人陪伴,不怕他寂寞. 其实他总是一个人的, 我有他的遗传, 就算一个人寂寞也不会向寂寞示弱. 他要的 很简单, 只希望他的宝贝女儿好好工作 多陪他聊聊.


与其说很坎坷? 以前的我根本不能接受那么不公平的待遇, 我曾经难过 痛苦 崩溃, 因为他有时被蒙蔽了双眼, 很简单直接的一句话, 他却不懂带给我多大的创伤. 时间久了, 我也看开了, 与其等前一代的人留下来给我们的遗物 资产,倒不如实际点, 不要去期待 也不依赖, 凡是靠自己. 就算有天真的什么都没有, 不要去争 不要去闹, 那是父亲的安排, 没有也罢. 从前我是多么的脆弱, 但也因为家庭复杂 特殊的例子, 才让我学会了怎么去坚强.


其实他做错了很多决定, 但现在也改变不了什么, 至少他让我知道他现在心里所想的, 所期望的 就够了. 因为我懂 在他心里还是很在乎我这个女儿的. (^_^)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