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3, 2010

✖婴儿时期 de 我

1991年6月13日出生的小宝宝
去游览无名album每一个相册
回味了数不尽的回忆
有感触
想象不到转眼间
我从一个还在学爬的baby变到现在这模样
如果这些照片是给我家人看见
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比我看了这些照片更有感触
因为我渴望的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我很认清这一点
打从我看清楚接受了这事实以后
让我最幸福最温暖的小家庭
已经不再可能回来了
很多人说幸福来自于爱情
有男朋友的疼爱
两个人都愿意为彼此付出
不管遇到什么事情
他们都会牵着手一起面对去解决任何阻碍
稳定的感情
是否能一直保持不变
当你已经爱得无法自拔的时候
对方将要离开你的时候
你是不是真的可以一个人走下去
还是哭得死去活来
有时
不是我不依赖男人
是我害怕当我已经把整颗心放下去的时候
凡事要我退让..不顾我感受的对待
我依赖的男人只有我爸
谁说亲情就不会伤害?
已经伤了啊..但我不会恨..只是不再依赖了
因为我还是很在乎我家人
二十多年的婚姻
说离婚就离婚
长跑爱情又能算上什么呢
我不相信爱情和婚姻
当你要组织一个家庭的时候
你就应该全心全意的为这间家的人幸福放下身段了
字的头上有个屋顶
是要一家人一起去支撑住的
虽然说大人的事情不关小孩子的事
你们能那么洒脱
有没有想过
最痛苦最难过的是无辜的孩子
让她在童年里有了阴影
让她看到自己父母大吵大闹的画面
让她缺少了父母的关心
让她知道夹在爸爸妈妈之间的左右为难
让她从小就什么都要自己独立
让她常因为要陪妈妈又怕另一个不开心而难受
让她想起小时候就会情不自禁的流泪
这个孩子很懂事她从小学四年级
就体会到很多不是10岁小孩应该了解的事情
思想想法都比别人快一步成熟
为了不让家人为她烦恼
她选择压抑自己的情绪..忍耐..退让
就算受委屈她也不说出口
最多只会在房间里哭泣
她明白一句话的道理
怎么说都是一家人..既然是一家人我就要以和为贵
自己难受总好过全部人一起难受好
那一点委屈算什么..值得的..因为我爱他们
感情太丰富?
想太多?
怀念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候?
我想这一些都有包括在里面
难怪我看了眼泪会一直一直流很多下来
这篇日记
我会用华语来翻写
其实只是想要给我最爱的daddy & mummy知道
我真的很爱 + 很想念你们


以前年代的人真的很好笑
呵呵
以上照片有我的外公外婆和爸爸妈妈还有姐姐
在这里我要大声跟你说
肥姐姐
我很想念你
看到你照片而且还是几十年前的照片
怀念以前每天在家跟你在一起的日子
虽然有时我们很容易吵架不爽
但是我们有心事还是会跟彼此诉苦
那天听见你打电话跟我哭诉你的委屈
我心里也跟着很难受陪你一起哭
当时我真的很想抱住你sayang你
然后跟你说
家人始终都是在你身边支持永远不放弃你的
为了男人真的值得放弃家人吗?
在你受伤跌倒的时候也只有家人会安慰你
别再这样对待所有爱你的人了
他们虽然嘴巴上骂你
其实也是一直过问你的状况的
我一个人孝顺和陪伴是不够的哦
为人父母真难
孩子长大了要出外公干
剩下自己在家日子一天一天过着
如今我出外做工了
姐姐又不在你们身边
谁来陪伴你们呢
其实我并不是没想过你们感受
你们总是以为我出到外面就不会想家了的
你们错了
我每一天也会牵挂着你们两个老人家
如果你们还有在一起的话
至少还有陪伴
却没有在一起
一个人一间家的生活要怎么过
对着镜子承认自己是一个人的吗?
我不做工
只会换来别人的讽刺和嘲笑
我们身边就是那么多这种人
我真的不想也很讨厌被人这样批评自己
如果我是真的什么都不会做不肯吃苦
我没话说
问题是我肯做肯吃得起苦却还要被人踩扁
那种感觉
我不会甘心的
凡事我都会想到你们的感受
我会让你们对我很放心很信任
我不会做些让你们失望的事
我坚持要走出家里的大门
可能因为我的固执个性所以跟你们有些争吵
但真的让我去做我想做的事
好吗?
多走一步
也许会浪费力气
但至少可以培养坚持到底的决心
只会说不会去实际只是借口
要坚持才能踏出第一步
当然
在我坚持的同时下
也许出外工作的时期让你们难受了
但我一定也会带着成绩回来给你们看的
证明我这一走并不是白走的
我很有那个信心
在公司内一定会在短时间内作出成绩
等我
我没有责怪任何人的意思
我只是表达我心里的话出来而已
我还是一样爱你们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